10/01/2012

20120914 韓國首爾行Day2 (下)-南山纜車、首爾塔

首爾塔的浪漫


雖然明知在明洞絕對是鐵腿之行,不過那種動輒得咎的腳痠,加上睡眠不足的精神,逼得我們在下午4點就帶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直奔旅館休息,小憩了1小時後終於恢復精神,本來行前研究要搭地鐵加走路到南山纜車的行程也緊急變更為搭計程車前往,我覺得如果是4個人出遊,搭計程車真的非常划算,像我們從旅館搭到南山纜車站換算起來一個人也是40元出頭,而且也比較不會迷路,當然前提是遇到好司機(後面有一天我們遇到惡司機多繞了好多路很可惡)。

搭南山纜車的站
買了4張來回票,1張8000韓元

四週環境還算簡單乾淨

很憔悴地,鼻頭還長了顆痘痘>"<
排隊搭纜車
上山之後就可以俯看首爾
也可以看到首爾塔
這是白天的首爾

到了後要買上首爾塔的票 票價是9000韓元 用t-money送的折價券可9折

get 首爾塔門票

買了張行李牌,後來想想我是台灣人幹嘛買韓國人的行李牌,腦波真弱
這是情人磚,也是一樣可以把對情人的話留在上面,重點是這一片小小的要快臺幣400元
 (有時候情人間的浪漫很難理解的)
特殊設計的椅子 我把椅子坐垮了
情人鎖,據說情人可以把彼此的名字寫上鎖在上面,鎖死對方的意思吧我想(哈)

首爾塔高度是479.9米,我們101大勝喔耶

沒有另外買票進去泰迪熊博物館,只能在門口與熊拍照。
這是另外一組供觀光客合照的熊couple
在樓下閒晃後我們就坐電梯上首爾塔,電梯頂端還有動畫,很炫目。

上首爾塔時還沒天黑,所以一邊看夕陽一邊等夜景
一直等天黑我想睡覺
首爾塔上面也有販賣部,可以買明信片寄
可以買郵票,在上面投郵筒寄明信片
愛心圖案搭配夜景

慢慢天黑在點燈
首爾的夜景很美

可能是因為建築物真的很密集
塔上有許多情人來觀看
360度的夜景觀賞

首爾塔也會開始點燈

具俊表買給金絲草的咖啡機 (韓版流星花園)

韓國的9月真的是貨真價值的秋天,幾乎要穿上薄長袖或外套才不會覺得寒冷,而且南山上的氣溫更低了,後來晚上下山時還冷得直發抖,我覺得首爾塔算是首爾很代表性的景點,從這裡幾近可以看見首爾白天和夜晚的全貌,我在路上也看見很多韓國的情侶會特地上來看夜景喝咖啡,至於南山纜車的話,可坐可不坐,畢竟坐的時間很短,景色也還好而已。

結束完這個行程後,我們就依著旅遊書坐計程車回東大門吃橋村炸雞,當然也是久聞韓國的炸雞特別又美味,所以特別安排吃炸雞的行程,結果沒想到是場災難的決定,因為橋村炸雞整修,招牌和旅遊書上拍的不同,加上東大門的路繞來繞去的,我們狠狠地在附近迷路了半個多小時,途上我大概問了5個韓國人(連韓國警察我都不放過),都沒有半個韓國人知道這家店,其實一邊問我就很懷疑這家店真的好吃嗎,不然怎麼連當地人都不知道嗚嗚。

可是不吃到不甘心,我們還是在迂迴曲折的巷道裡找到這家店了,那時已經是餓得前胸貼後背而且好累好累,我們點了2份炸雞(不同口味),又等了快20分鐘總算上菜,結果一吃真的很失望,有醬汁的那道很像比較清淡的椒麻雞,另外一道就是炸雞,不是很難吃,但是就是很一般,完全沒有驚豔的感覺,那個當下立即懷念起台灣的鹽酥雞五花八門的菜色,因為韓國的店家的菜單都很單一,像是炸雞店就只有炸雞搭配醃蘿蔔,想點些別的東西也沒有,吃得我整個人都焦躁了起來,吃炸雞配冰開水就這樣,結束我們第2天的晚餐。

這個超像椒麻雞

現在看到圖片我都還會覺得害怕


接著吃完後,我們又開始在東大門逛起街來,買了一些衣服撫慰受創的心靈,其實我今天已經開始想念台灣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