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2

20120915 韓國首爾行Day3 -新村、梨大、弘打亂打秀

Key point :NANTA


終於寫到首爾行第3天,小姵說我明明都在生氣,為什麼還寫得出來看似好玩的遊記,沒錯,我在首爾每天幾乎都因為找不到地點還有我弟妹是噗攏共天團腦袋在冒火,歸納原因一方面是因為我行前韓國地圖的資訊收集得不夠,另一方面是買來的旅遊書有些遜,實際到了韓國後才知道有多不實用。

不過每趟旅行多少都會有美中不足的地方,雖然不完美也是種難得的回憶,也大概是因為有那麼多的遺憾,才想留下些文字記錄,想記住那些不應該再重蹈覆轍的路和食物,然後如果可以再去一遍韓國自助旅行的話,應該可以發掘更多驚喜,也可以血拼更多戰利品吧(笑)

第3天的行程是新村、梨大、弘大商圈,這3個地方正好是地鐵接連的3站,其實走路都可以到(不過都有段距離就是),所以一般排行程都會把這3個地方排在一塊,我會排在第3天去這裡的原因,是因為弘大門口的小公園每個星期六都會有自由市場,滿像天母的週末創意市集,有些創作者會在那裡擺攤子或是表演,加上韓劇(ex紳士的品格)的場景常會出現這個小公園,所以列為哈韓必走景點。

由於我們的精神和腳力經歷前2天催殘有些不堪,所以這一天大家也說好比較晚起床,可是我大概是太興奮了所以又在韓國時間9點(臺灣的8點)醒來,結果醒來才發現天啊昨天在明洞innisfree買的東西,因為缺貨小姐叫我晚點去拿,結果完全忘記這件事(健忘的腦袋到韓國還是一樣),後來我只好跟其他人說我要一個人先出門去明洞拿,大家約11點在新村的春川辣炒雞排店集合就好。


大概是沒睡飽頭昏昏,我竟然在搭地鐵時提前出站,以致於在外頭繞了20分鐘都找不著明洞商圈的影子,幸好我後來遇到一個善良的韓國年青人,他才跟我說我根本出錯站,所以我又立即跳上地鐵到明洞站,很迅速地拿完東西後,一個人在韓國地鐵不同路線轉車終於到了新村,看到春川辣雞的招牌還有其他人很感動,不過也發現我根本可以一個人在韓國自助旅行沒問題,雖然有一個很坎坷的opening,不過我還是非常期待吃正宗的春川炒辣雞喔耶。
春川辣雞上菜
快炒至熟透
一定要加起司才好吃的辣雞
這個麵條好好吃

吃到飽的小菜,但我已經吃到很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了很多餐雞肉,吃到炒辣雞的瞬間,就沒有那麼驚喜,我覺得整體來說並不難吃,味道什麼也都調配的很剛好,年糕很彈Q,加入麵條也很合適,可是就是覺得嘴巴有被重口味食物麻痺的感覺,很想吃一些清淡的東西,不過扣除太膩外,我覺得春川辣炒雞排是值得一吃的。

吃飽喝足後,我們從新村一路逛到梨大,一路上滿多店家的,走走逛逛很悠閒。

小姵超想買TOMs的鞋,結果回家才悔恨

韓國很多咖啡店

到處都有賣咖啡的shop
這次我沒有在韓國買眼鏡也很飲恨

一路上他們2個都在看襪子,可是都沒有買


路上亂亂拍

韓國的珍珠奶茶


超想喝的神仙雪濃湯

韓劇取景的餐廳 燦爛的遺產

接著終於到了梨花女子大學傳說中美麗的校園,我覺得梨大的建築和設計都滿有特色的,有種藝術的氣息,可是門前就是一個大斜坡。
梨大到了


韓國的教學大樓
校園真的挺美的
我是觀光客

後面這棟建築很美耶

這個教堂也是一堆人搶著拍照

不過我的腿真的好痠,所以爬不上梨大這個長長的階梯看擠滿觀光客的教堂,只有坐在最底層按摩雙腿休息。最後要離開前,我們3個在梨花牆裡合影,代表我們來過這裡。

梨花女子大學的梨花牆
綠意校園


在梨大像個觀光客東拍西拍後,我們開始在梨大附近的商圈逛逛, 先造訪有名的梨大kosney生活用品綜合購物中心,不免俗地跟觀光客一樣和門口粉紅色高跟鞋合照,這是我在韓國逛的第一間文具店,我想逛的10X10一直到回台灣前都沒有看見,這間店的感覺有賣些創意的文具,還滿值得入手的,但因為我個人對文具沒有特別偏好,所以沒有特別想推薦的部分,不過裡頭東西滿可愛的,五彩繽紛讓人心情很好。
回來看照片不是很理解我幹嘛跟這隻鞋合照
裡頭也有賣糖果
還有賣很多手機套

有些殘念應該買個背包逛街

時鐘也挺別致的

我們又陸續在附近幾家店閒晃,小姵說附近網路有推一間賣現榨果汁的店在附近,所以我們又按圖索驥找到果汁店,就是這間
裡頭擺滿水果

硬是跟果汁店合照的小姵


點了奇異果汁喝(沒錯我就是愛喝奇異果汁),其實韓國的果汁價位和台灣比起來沒有特別貴,因為他們那裡不像台南,三步路就有一家現泡茶(天知道我在韓國有多想念茶之魔手
到處都有賣可愛襪子的小攤子
接著我們逛到韓國屈臣氏,又是購物行程,我們買了觀光客必買的護手膏,因為有折扣所以還連帶搶購了一大堆回家送人,零零總總數十條,還加上屈臣氏買一送一的面膜,整個就是大豐收,不過我們太早買了,因為提著這些東西到弘大看亂打秀好累,而且弘大也有屈臣氏,不過弘大的屈臣氏沒有打折就是。

這4種我們買了快20條

面膜買了10多片
接著我們坐地鐵到弘大,然後因為書上把弘大亂打劇場的地圖標錯,以致我們一直找不到劇場,繞了好久好久,還求助了韓國路人幫我們用手機google,總算不負苦心人讓我們看到那個藏身在一棟大樓裡的亂打劇場,我拿著早前從亂打秀網站訂好的收據,到櫃台換實體的票券,然後我們就先到弘大附近逛逛,等時間到再進場就可以。

亂打秀的網址在這裡 http://nanta.i-pmc.co.kr/nanta/Main.aspx

我是自己上網訂票的,上面也有中文,不過據我研究韓文的網頁折扣最多,可是很難理解,我有請怡芳幫我翻譯,大概跟每個語言的網頁比價一下,我覺得中文的折扣最少,後來我在英文網頁訂購,一方面是比較安心,線上刷卡不會覺得怕怕的,一方面是折扣還不錯,有7折還可以自己選不錯的位置。

亂打秀也是跟團很常去的一個表演,我覺得滿值得看的,一個半小時幾乎沒有冷場,跟觀眾互動很多,以不到千元的票價來說,真的很划算,我建議可以坐前面些的位置,看清楚表演者的表情,會更可以融入他們的表演之中。


亂打秀的門口都是鍋子

開場後就不可以拍照了

小姵也要亂打一下
等待亂打秀開演的途中,我們到弘大附近的商圈逛逛,離劇場大約就是5分鐘的路程而已。因為很口渴又買了這個路上常見的飲料,就是果汁汽水,我覺得滿甜的,沒有特別好喝。顏色漂亮就是。

這一杯要50元的樣子有些貴
這是小姵買的

接著逛到小公園的自由市場,整個小公園都擠滿人好熱鬧,我們也趕快去湊熱鬧。

歡迎光臨自由市場

有免費幫人畫肖像的畫家

現場作畫的創作

全部都是手工繪製的書

弘大公園的經典景物 溜滑梯


滿滿都是人潮

小姵也在溜滑梯拍一張

這就是弘大外觀

弘大的咖啡廳也不少

這家店看起來也不錯,弘大附近有很多看起來好吃的店
小姵看了上面的照片後,說他這天的穿搭鞋子很糟糕,應該在現場買雙便鞋替換的,我覺得鞋子就是這樣,好看的不好走,好走的不好看。

漏網戰利品:
買了耳環和髮飾漏拍了,還有可愛的筆和貓咪護照夾都送人了。

幫小姵在弘大攤子殺價買了一隻表

小姵買了個護照夾

這是我買的卡片超可愛的哈哈哈


這次到韓國,我發現雖然我不會說韓文,可是殺價功力很強,跟在台灣一樣,我覺得殺價真的沒有語言的隔閡,只需要一台計算機就夠了,所以計算機出國一定必備,不要忘記了。

晚上看完亂打秀去吃了姜虎東678烤肉,也是美味的一餐,不過我又累了,改天再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