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4

2014年 太一義大利蜜月夏季真愛13天-餐食篇(上) -含卡布里島和莊園住宿

義大利路邊的pizza店


在決定蜜月旅行社前,在網路看了許多文章評價,也參考朋友這幾年蜜月旅行的經驗,聽說太一餐食行程都安排得極好,又考量到老公極不願意搭華航,所以決定參加他們9月13日出發的真愛13天,搭長榮航空到香港轉機到蘇黎世再轉機到羅馬機場,領隊是熱情年輕又精通義大利文的Fabi。

我們的團費約14萬多,不算是低價,一方面是覺得難得上班可以名正言順放長假到歐洲玩,另一方面當然也是希望餐食住宿能有一定的水準,留上難忘的回憶,但可惜整趟旅行下來我和老公都覺得太一在餐食安排讓人有些小失望,與網路的佳評似乎沒有那麼相符,我們大致有記錄每天的午餐和晚餐,分享給以後想去義大利蜜月的人一些參考。


早餐就不分享了,每天都是旅館飯店的自助早餐,義大利早餐的內容不外是炒蛋、火腿、香腸、麵包、可頌、果汁、咖啡、優格等等等等 (種類其實滿多樣的,不過每天都大同小異就是)

早餐


Day1 機上餐

Day2

午餐
因為一到羅馬就拉車到港口要搭船到卡布里島,路況有些延誤時間,所以這餐就改為發餐費自理,我們就在港口買了pizza果腹。

口味很一般




晚餐
卡布里島餐廳 d'amor

前菜是淡菜(孔雀蛤)

這淡菜真的很鹹,據說要配麵包吃,但配了麵包後還是人人說鹹,不過這是我們整趙旅行唯一吃的淡菜,也許義大利的淡菜都這麼鹹也不一定。

主食(海鮮筆管麵加燉飯)

麵和飯都是偏硬,不過在台灣以前就吃過麵體和飯體偏硬的義式料理,不會覺得不適應.老公還比較喜歡這些偏硬口感的麵和飯,但是他這筆筆管麵和燉飯的調味也都好鹹,而且海鮮看起來都營養不良,小小的,跟他們餐廳端出來給其他客人看的海鮮盤大小差好多。


甜點是檸檬冰砂
(這是我覺得整餐最好吃的)


人生吃過最的孔雀蛤
那個蝦子真的好小

這個好像也沒有比較好


老實說,吃完當下真的滿失望,老公還問我說網路評價不是都說餐食安排很棒,怎麼會這樣,後來到下駐飯店的房間,電線零亂不說,準備的浴巾還有小破洞,不過因為吃完飯再走回旅館已經快10點了,加上時差的關係,真的很累也沒有力氣跟領隊反應,洗完澡倒頭就睡了。(不過後面幾天的住宿有逐漸回復水平就是)

這是我們住在卡布里島的房間,超小超舊,廁所更是慘不忍睹


DAY3
午餐
蘇連多米其林推薦料理

前菜的PIZZA是大塊烤的再分切給每個人一小塊,味道很不錯。
接著有生菜沙拉。
主食是每對夫妻各一羊排和魚,我覺得主菜也處理得很剛好,
甜點的檸檬蛋糕也是不甜膩。

我們都給這餐滿高的評價☆☆
每個人可以得到一片pizza

pizza的原面目

pizza好吃


羊排





晚餐:
阿瑪菲飯店餐

前菜:海鮮燉飯 (沒有特別的印象)

主菜:鮪魚排
(我的魚肉質非常硬,吃2口完全無法再入口,不過我老公的魚排肉質就很鮮嫩,品質很參差)

甜點:水果冰淇淋



 




這個魚比我媽煎的還難吃









DAY4
午餐

中午從拿坡里搭歐洲之星到羅馬 (中午自理在車站吃超貴麥當勞,一個套餐大約要台幣300元以上,開始懷念台灣好吃又便宜的食物)

晚餐羅馬紅龍蝦料理

前菜是扇貝,裡面有些白醬泥

主食就是紅龍蝦麵(一個人半隻紅龍蝦),味道是清炒但調味滿重的,麵體也不硬,算是滿符合台灣的口味,不過老公說他原先看行程寫紅龍蝦料理,以為是義大利米其林,也就是紅龍蝦評鑑有名的餐廳,沒想到是活跳跳紅龍蝦煮的義式料理,雖然跟想像有差距但也不難吃就是。



龍蝦餐


甜點是個藍莓派


Day5

午餐:中式料理 羅馬周老爹

這餐可以說是我們認為整趟旅行最好吃最有誠意的中式料理(後面的中式料理就....),有肉燥還有蝦子等等餐點,還有熱熱的貢丸湯,不會太油或過鹹,讓人回味臺灣菜的好滋味。






晚餐: 米其林推薦料理
前菜:裡面是蔬菜泥,搭配分子料理( 我覺得不太好吃,老公覺得還可以)
主菜:兩個人分別是牛排(4片牛肉?有團員覺得份量滿少的)和鴨腿
甜點:兩個人分別是冰砂水果還有布丁加煎香蕉泥

這餐我覺得算是不錯的,只是空調很不涼,一邊吃一邊流汗。



鴨腿 

牛排



右邊是香蕉泥,口味有些特別


Day6 

午餐:西恩納米其林一星料理

這餐真的是漫長的一餐,等上菜的時間很久,
幸好先有一些前菜點心止飢,不然從坐下到吃到主菜,整整超過1個多小時了


前菜有生牛肉和綠餃
(整趟一直吃吃吃,我有些忘記味道,不過我印象裡不喜歡那個綠色餃,味道有些奇怪)

主食是羊排
至於口味的話,我自己沒有非常喜歡,覺得沒有特別的好吃,主要也是因為羊排前幾天吃過了,雖然作法不太一樣,不過羊肉的口感和味道,沒有讓人很驚豔。

甜點是咖啡冰砂(真的超甜),還有3塊寒天口感的點心

















晚餐:蒙提普吉安諾莊園料理

這天的晚餐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累,不是說料理不好吃,而是真的等得好累,我們跑行程大約晚上8點才開始用餐,3道菜總共吃到快10點才能回去睡覺,每道菜之間都間距好長的上菜的時間,因為真的滿累的,一大早又要早起跑行程,有些人等到不耐還直接回房間了。



這個義大利麵叫pici,口感有些像烏龍麵,咬起來有彈性 (大喜歡)

肉是粉紅色的,有團員不敢吃,不知道有沒有熟


這是酸梅冰


這天晚上直接在莊園 旅館住宿,我們抽到滿大的房間,稍微安慰我們第一天住破舊房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