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5

【懷孕週記】小飽逼初期 4W~12W


媽媽手冊我終於等到你




從和MiniP決定結婚開始,
內心就一直期待有個羊寶寶相伴,
所以11月初完成婚宴馬拉松之後,
我就跟他聲明,
「欸你要努力配合我的生育計畫呀!」
他還到處跟別人告狀,
原來他只是一台耕耘機
 (但只需要播種就可以收成,就整個孕期看來,男人完全是不吃虧啊)

我非常認真地上網研究計算排卵期,
朋友還送我排卵試紙,
結果在計算的週期內,
MiniP意外割傷手腕,
去急診縫了很多針,只能休耕,
被我責唸他真的是毀壞計畫的高手。

結果,命運就是那麽捉弄人,
11月底應該要來的經期遲遲未見蹤影,
內心覺得不太可能那麼神準,
期間還吃了很多懷孕禁忌食物,
後來一直忍到12月8日早上,
因為我的肚子一直有悶熱感,
MiniP便跑去買了驗孕棒,
不驗則已,驗完真的是五味雜陳

哈囉,小飽逼

第2條紅線來得又快又深,
完全是令人無法否認的存在。

我傻坐沙發開始搜尋起懷孕的關鍵字
(無法不谷哥的媽媽),
並懊惱自己在驗孕前胡亂吃東西,
我的天兵老公因為過度感動興奮,
據說還偷偷躲起來擦眼淚,
還幫寶寶取了名字叫小飽逼
希望我整個孕期可以吃飽飽睡好好。


感謝小飽逼無縫接軌加入我們的家庭,
可是我也深深體會,
懷孕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每個寶寶都會挑選來報到的時間,
所有的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只要能放寬心養好身體,
擁有好心情,好孕自會來報到。

因為對懷孕不太有信心,
所以看了許多關於不孕的文章和研究,
了解到其實不孕不是「不能」懷孕,
而是「不容易」懷孕,
不容易的因素有千百種,
有心理也有生理層面的,
而絕大部分的問題其實都能被排除,
這個過程很辛苦也很心酸,
可能還得忍受公婆求孫若渴的盼望,
可是大部分的分享都是如出一轍,
也就是與其相信算命等等生子偏方,
不妨找個大醫院檢查找出真正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確認懷孕之後其實和平常生活無異,
照吃照睡也照玩,
也決定等胚胎大一點再照超音波,
期間還拋棄老公與高中好姐妹出遊,
一行10個人浩浩蕩蕩跑到日月潭玩耍,
可能是初期不穩定加上玩得太累,
初期有一點出血(咖啡色的分泌物),
回來為了心安立即上網搜尋婦產科,
最後選定離家較近的「鄭福山婦產科」看診的醫生是陳晟立醫生,
第1次我就被他的溫柔給收服了,
加上他是完全自然派,百無禁忌,
除了診所的裝潢設備真的有些簡陋外,真的是深得我心的好醫生。

2014/12/16 (二) 6w 6d
一個小胚胎,在子宮著床,已有心跳
6週6天超音波



2014/12/30(二) 8w6d
猶原是一團看不出什麼來
8週6天超音波


2014/1/6(二) 9w6d
小飽逼已經有人形了,看得出手腳,領媽媽手冊
9週6天超音波

領到媽媽手冊後,
我們便開始預約月子中心參觀,
無奈最想住的振興醫院已經一房難求,
後來考慮之後訂了士林璽悅
(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月子中心完全是花招百出呀,
而且臺北的月子中心異常熱門,
懷孕真的要趁早下訂,先搶先贏。

初期營養品補充,
我只有買葉酸(DHC和GNC),
其他完全沒有,
體重略為飆升,我想跟小飽逼無關,
是我冬天不知節制吃太飽的原因。


這段期間除了半夜會爬起來尿尿,
偶爾反胃漲氣,
還有刷牙聞到牙膏味會孕吐外,
幾乎是完全沒什麼生活上的改變,
有時候還會暫時忘記肚子有小孩。
為了減緩刷牙的噁心感,
MiniP到藥局買了藥師推薦的無味牙膏,
我覺得滿有效的,
至少不會再因為牙膏的香味而作噁。




以前對未來總會有很多想法和願望…
可是懷孕之後,心願就只剩下一個 ,
希望小飽逼可以健康平安的出生長大

要孕育一個孩子,
經歷上百個日子的煎熬等待,
有數不盡的檢查與抽血,
最後還得搏命把小孩生出來,
懷孕之真心覺得當媽媽是神聖的使命。

懷孕後我常常跟MiniP說,
多麼希望以後的醫學,
可以在男人身上植入子宮,
也讓男人體會帶球走的過程。
我想以他脾酒肚的狀態,
小孩一定住得很寬敞,

不過懷孕的過程,
老公的體貼是百萬分的重要,
孕婦的脾氣容易變得有些陰晴不定,
本來已經很愛哭,變得超級愛哭,
本來順眼的事也會頓時變得不順眼,
所以老公一定要忍讓包容
最好可以不定時稱讚孕婦,
盡情地享受被使喚差遣的快樂

至於胎教,我是沒有研究的,
也覺得順其自然就好。
不過我老公每天都會播放極為吵鬧的rap音樂當作胎教音樂,反其道而行,
只希望小飽逼不要跟他一樣胡鬧就好。

順利渡過第一孕期,
得以公開分享我們的喜悅和感動,
也可以開始記錄這段懷孕的奇妙旅程,
謝謝小飽逼選擇我們來到這個世界,
帶給我們無以倫比的幸福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