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4

2014年 太一義大利蜜月夏季真愛13天-餐食篇(下)

吃完米其林一星後去品酒,搭配的豐盛麵包火腿盤



Day 7


午餐:西恩納自理

這一天到山城,午餐自理,後來我們選擇跟著領隊Fabi到廣場旁邊的餐廳吃義大利麵

我本來心裡想選的是有新鮮蕃茄有肉的義大利麵,老公則是想試試有蒜的口味。

後來我們分別點了,可能是沒有溝通好的關係,我的麵並沒有新鮮蕃茄,就是純紅醬的肉醬麵。我們點了2盤麵和一瓶水這就要價要27歐元(歐洲的物價真的很驚人,難怪回台灣後都覺得吃什麼好便宜)。

後來有發生一個插曲,老公拿了30歐元讓服務生找錢,結果後來他硬是收走我們2歐元要拿小費,只退我們1歐元,我自己覺得他們這種強要小費的做法不是很適當就是,當下覺得滿錯愕的 (也許義大利就是這樣吧,我不曉得)。






又見pici,我愛pici義大利麵

晚餐
托斯卡納莊園旅館料理

豬肉和甜點照片是跟團員要的,因為那幾片豬肉, 跟前一天的莊園看起來真的很類似(大概是醬料不太一樣,這天的有烤過),左下角是甜點,但我也是忘記是什麼口味了,因為真的完全處於兩天的口味很雷同的狀態。

甜點

豬肉片






這餐吃到一半很誇張,餐廳的服務生在烤牛排,結果弄得整間餐廳煙霧瀰漫,我們就在漫天煙霧中逃跑回房間。

Day8


午餐
比薩鈄塔附近餐廳
我們覺得這餐,算是中規中矩,而且這是我們這趟第一次吃到的白醬義大利麵(感動)






晚餐:
佛羅倫斯料理 Mi  Amor


這餐之前跟我們說是超大丁骨牛排,我們相當期待佛羅倫斯大牛排,後來到了這家店後,
桌上先擺著哈蜜瓜火腿,味道很奇特,我是覺得來義大利可以嚐看看,不一定會喜歡,但是我覺得還值得試試的。

哈蜜瓜火腿
後來端上一盤(真的只有一盤),就是圖片的大小,讓6個人分食,我其實有些傻眼,為什麼是上這種一大盤讓大家分食, 而且其實份量也不多,不過因為這燉飯都沒有味道,還得自己加鹽加醋加調味料,我們這桌也沒有吃完就是。

完全沒有味道的燉飯

把生牛肉先端出來給我們看
接著老板開始拿出大塊的生牛肉展示讓大家可以拍照,後來又等了一陣子才端出一盤烤過的丁骨牛肉 (沒有錯,又是一桌一盤讓大家分食),我真的覺得很納悶為什麼要用這種一桌一大盤的模式,而且份量其實不多,後來才知道吃不飽可以續盤,別桌的團員也有再加點。

其實我們這桌烤的丁骨牛排並不難吃,我和老公平時都可以接受三分熟的牛排,所以對這道並不會覺得不好吃,只覺得弄成大鍋菜的模式感覺好粗糙,為什麼不能每個人一份。

另外配菜還有炸薯條以及沒有味道燙得黃黃的波菜,也是一小盤(我漏拍了,這些也可以續)

可是問題就來了,這種半生不熟的牛肉,本來就因人而異,每個人能接受程度本來就不同,剛好我們後面那桌的團員,他們烤出來的牛肉真的非常生,大概就是裡面是生肉等級,外頭有烤過的痕跡,據他們形容跟吃橡皮筋沒有兩樣,想想也是生牛肉真的很考驗肉質和部位,而且那麼生的牛肉也確實不是每個人都可接受。

雖然領隊對我們說,主廚認為「義大利人就是這樣吃,再烤的話肉會變老」

我其實對這樣的話感到費解,每個人對食物的生熟接受度本來就不同,要把料理搞成大鍋菜的形式,本來就很考驗每個人的口味接受度,現在有人反應太生不好吃無法接受,結果不是立即依照每個人的需求處理,反而說義大利當地就是這樣吃。

我看起來認為,明明是主廚烤牛排的熟度不一,像我們這桌的就沒有那麼生,別桌就明顯生很多,加上牛肉的部位不同也會有不同的口感。

如果說我們 今天是要到義大利留學唸書要長住的人,可能就是要接受習慣這樣的飲食習慣(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義大利就是這樣吃啦),可是我們明明是跟團,旅行社照理就是盡量依照個人可以接受的方式去安排餐食,像這種完全熟度不一的牛肉料理,本來就可以做成一人一份(由每個人決定自己想要的熟度)或著換別的餐食,如果沒有辦法做成一人份,也可以考慮換成一般紅酒燉牛肉的料理,也比較讓人可以接受。

另外還要提到,有不吃牛肉的團員,餐前換成魚肉,一開始說是鱈魚,上菜的是炸鱈魚,真的超小塊,換魚肉的 團員立即吃不飽,後來又加了一塊炸鱈魚才解決(我覺得這個部分,也讓人覺得很囧)。

聽說這餐吃完後,很多人回房間又吃泡麵,我覺得跟團安排這樣的餐食真的很不妥當,完全是丁骨大牛排夢破碎。

大牛排

甜點




Day 9

午餐:佛羅倫斯-漢宮

其實大家看照片就可以發現,我們在莊園連吃了2晚豬肉加醬汁,前面也連2天吃羊排,義大利 麵也幾乎都是紅醬,餐食的安排其實重複性滿高的,好不容易盼到又有中式料理,所以我們好期待吃到這家餐,可是太一在這家店安排的菜色真的讓我有些爆氣,也是促成我回來想把餐食記錄下來最大的主因。

我們是被排到下午1點吃飯的時間,在我們之前也有一團太一團剛吃飽離開,我們是被安排到4人的桌子,裡面的環境滿狹窄,我們是坐在出菜口的旁邊,進去坐下後沒多久,店家就端出大盆的酸辣湯,我們本來很開心,哇好豪邁,殊不知他是每個人盛一小碗後,就把湯收進去。

一人一碗酸辣湯
整個很傻眼,後來我們就開始等菜,他們也一直出菜(給別的團),但是因為出給別團的菜有什麼乾燒明蝦 、鐵 板牛肉之類的菜色,所以我們也還是很期待,等了超久之後。

結果我們上的菜色共有
清炒白菜   (份量超少味道重)
宮保蝦仁(蝦仁很小份量又少,重點是一點也不宮保)
清炒花椰菜
蕃茄炒蛋 
蒜苗炒豬肉 (豬肉很少)
醬燴豆腐(本來以為是麻婆豆腐,結果也沒有肉,空歡喜)

就這些六菜一湯,因為不太高興,所以連照片都忘記拍了。

吃完這餐真的有些生氣,環境差份量少不說,而且唯一有肉的料理就是蒜苗豬肉,豬肉片還少得可憐,其他三道都是炒菜,而且份量也不多,大家勉強扒完飯後吃了幾分飽,老板娘就大聲嚷嚷說後面還有客人就想把我們趕走,整個用餐的感覺就是差勁到極點了。

我很好 奇這個餐談的價格到底是多少,以台灣的價格這種菜色大概一桌用不著700元吧,整頓吃完超空虛,只能給他一個大負評。

晚 餐
威尼斯料理

晚上安排在威尼斯本島上的飯店吃墨魚麵,墨魚麵應該可以算是威尼斯著名的麵食,我看網路滿多人都會到威尼斯吃墨魚麵的,我們安排的這間口味還不錯,可惜的是料超少,我整盤麵只吃 到2個小花枝。(喔在等待位置的時間,有 喝了一杯餐前酒)
接著有魚排,還有甜點,算是非常豐盛的一餐,有稍稍撫慰我們中午被傷害的心。

墨魚麵



魚排

甜點

Day10

威尼斯米其林推薦料理

我覺得這餐的義大利麵非常好吃,辣椒香辣,麵也很入味。除了炸海鮮有些油外,甜點也很有誠意。

(話說旅程即將要結束,也不太可能安排太弱的餐點,不然很容易讓團員印象太深刻)



店名

海鮮義大利麵

炸海鮮 量很多,但是有些油

甜點有布丁
提拉米蘇

小餅乾
晚餐:

Dal Moro's - Fresh Pasta To Go

威尼斯自理餐

老公在網路上查到一家排隊名店,我們靠著google地圖找到買了外帶義大利麵 ,老公點了青醬吃,我是吃有辣味的麵,價格在威尼斯可以說是便宜又實惠(這裡到餐聽吃兩個人最少最少都要30歐元以上),麵醬真的很濃郁,只能外帶,或是在現場的桌子站著吃,想吃肉或加起司都可以另外加錢,不過他們店裡的人英文不好,所以都只能看菜單比手劃腳。




Day11

午餐::維諾納米其林推薦料理

這餐的千層麵我覺得滿好吃的,雖然肉醬有些少,但至少是有別前幾天的口味。至於羊排我已經沒有感覺了,所以我吃的是牛膝,牛膝跟之前的餐比起來,也是超級好吃的。



千層麵

又見羊排

燉牛膝


甜點是提拉米蘇和冰砂


晚餐:米蘭中式料理 (約10人一桌)
在飯店附近一家招牌叫「臺灣料理」的店,裡面的菜做得很澎湃,我是沒有覺得很好吃,尤其是最後的菜頭湯(只有菜頭的湯)整個很遜,不過看他份量十足,又在國外,其實還算可以是可以的桌菜。









Day12

午餐:發餐費自理

因為這天在米蘭大迷路, 所以中午吃了當地的速食餐廳MAMA BURGER解決。

(只想趕快回台灣吃火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