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3

緩慢。理想的下午









我總是這樣,突然想做某件事,
總會一股腦的投進去,又容易在過程產生惰性,
於是有一篇沒一篇的寫網誌…

今天剛好P去參加公司的家庭日,有電影看又有大餐吃,
一個人閒置在家的我,
聽著黃玠的專輯,打算來分享造訪金瓜石緩慢的心得。

去年的生日,在清境雲的故鄉,
從落地窗望著漂亮的湖光水色,
愛上2個人旅行幸福的感覺。

今年,P偷偷訂了薰衣草森林旗下的民宿緩慢,
計畫到九份金瓜石為我慶生。
他只說,希望在妳的生日留下些美好的回憶。

的確,再貴重的禮物,
也難以取代兩個人的回憶,
一起旅行的足跡,一同看過的風景。


那天在濛濛細雨開車繞過重重的山路,
終於在山林裡發現一棟特別的建築,
那是金瓜石的緩慢,被群山擁抱著。

緩慢的小人國版本
停好車後,前往緩慢的小步階上,
有緩慢的動物大蝸牛在迎接我們,嗨~



旁邊有個雞籠,迎風的地方會有雞屎的味道,
那也無損我的好心情。

進入緩慢之後,
發現所有等著要check in的房客,
都在進來的餐桌旁等待。

大家都在這裡坐著
緩慢管家(裡頭的服務人員暱稱為管家),
為大家準備下午茶點和水果,
芋粿巧和草仔粿

熱咖啡,除此還有康福茶和現榨檸檬水可以享用

金都的鳳梨酥

手工餅乾

以上通通吃到飽,品項非常之豐富,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提前過來,享受緩慢的下午茶。





就是像這樣低頭族喝午茶
樓下的沙發,有熊作伴
很可愛的裝飾
\
一開始訂房時可以選定房型,
我們在網站訂的是雙人房2C(有大陽台浴缸)
Check in時,緩慢管家會拿著書名牌,
翻到的書名,就會變成房間的名字 :)


我翻到了舒國治「理想的下午」,
很巧,剛好我看過,也非常喜歡這本書,
而且也很貼近我當下的心情。

謝謝P,也謝謝緩慢讓我有一個理想的下午。


之後會讓我們選定房間的香味,
我們選擇了百合,管家會先去把房間所有會發出味道用品,
變成我們喜歡的香氣。

然後帶我們替換室內拖,
在緩慢的空間,都可以穿著室內拖走來走去,
床上有一些關於緩慢的資料報導,還有一個信紙信封,床頭有留言本
有一個大窗,下面有一個躺床
還有畫架,這是文青的好場合
非常有歷史感的書

床布置的很溫情,有一個小空瓶,據說可以裝些東西回去
房間也布置的很溫馨,
緩慢的電視是沒有任何頻道,
可以自己帶DVD播放,
或是到公共的圖書區挑選影片帶回房間觀看,



電視無第四台,謝絕電視兒童

可以放自己喜歡的音樂

洗手台

有縵慢的手工皂

溫暖的馬桶

百合口味

不可以帶走的浴鹽


 我們的房間有個大陽台,
放著2張躺椅,眺望出去是整片的山野,



陽台的躺椅

舒服的陽台 (一定要選有陽台的房型)

可以看山

可以看別人的房型,這是小陽台

起霧的山嵐

有山就有廟

 民宿裡還有一個小小的shop,
可以購買喜歡的香氣回家。
可以挑選伴手禮(要付錢)



公共的圖書區還有許多精選CD和書,
我覺得那個空間很好,可以泡杯康福茶看看書。

這是寶庫

飲水台,可以泡茶



在這裡的心情就是這樣
好啦,我要介紹一下緩慢晚餐,一定要先在電話裡預訂唷
我滿推薦訂的,雖然不便宜 (600元/人),
但是緩慢可以說是位處荒山野嶺,要冒黑出去覓食不太方便,
加上其實晚餐滿精緻的,很有特色(也很清淡),跟一群人吃飯同樂滿好玩的,
很難得的經驗。

開胃醋

前菜有鴨、透抽和筍子

湯品

這是什麼魚來著

荷葉飯,很華麗


燙青菜吃到飽

大家都在夾青菜

青菜的醬料,還有一大碗肉臊


自己燙菜

臭P對吃永遠那麼專注

最終湯品




這是管家招待的白啤酒,因為我們的房間燈壞掉,哈哈哈哈

甜點 




最後送上九宮格早餐,這是2人份唷 :)






寫這篇網誌時,剛好看見學姐在臉書分享吳導寫關於東北角的文章,絲絲入扣。
http://www.clicktaiwan.com.tw/tour/promote/pro1/f_62.jsp

我也很想分享給大家,吳導的書寫了很多關於那塊土地的歷史人情故事,真的沒有人可以如此透徹了。

另外,前幾年悲情城市在金馬影展以數位的方式重上大螢幕,
我記得我一個人去看,坐在電影院流眼淚,
我真是喜歡那部電影,還有那個時候的九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