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5

【懷孕週記】孕期保養




生完小孩已經2個半月,胖P說我的網誌已經快長草了
先來分享我從懷孕前寫到懷孕後的孕期保養
因為我前3個月剛好是冬天,而且有妊娠癢疹,
每天都癢到很想哭
所以主要都是買保養油和乳液
希望可以舒緩不適感。

初期我是擦Nuxe全效晶亮護理油
這是朋友從法國買回來給我的伴手禮,
跟在台灣買價差頗大,可以擦頭髮也可以擦身體
這瓶沒有濃重的香味也不會很油膩
如果有漂亮的價格,我還滿推薦的。




大約第4個月我就開始使用克蘭詩的身體調和護理油
味道我覺得很舒服沒有什麼濃郁的香味,
通常都是洗完澡就把肚子屁股大腿擦一遍,
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不夠親民,
最近百貨公司正在週年慶,
可以考慮買特惠組搭配禮券折扣,孕期我大概擦了3罐吧(很傷本)。

買克蘭詩的時候,
櫃姐會連帶推薦他們的除紋霜,
品名叫宛若新生除紋霜
我有先買了組合試用看看,
感覺還好,如果沒有搭配油的話有點難推,
所以我覺得如果有油的組合就買油就好了
這個除紋霜我覺得還好。

中期肚子開始漸漸變大後,
就把克蘭詩的油搭配義大利購入的蕾利歐美體緊緻彈力霜
義大利買算是非常便宜
建議有去義大利玩而且有計畫懷孕的朋友,
可以多帶一些回來囤貨。
不過蕾利歐的香味比較重,我老公則是覺得滿臭的,
可以先到專櫃試用看看能不能接受再購入,
如果不能到義大利的,其實專櫃週年慶打折起來也算是實惠。




最後要跟各位推薦,用再多也不心疼的舒特膚Cetaphil溫和乳液
建議要到Costco購買,兩大罐才500元左右
這個不是專為懷孕買的,就是平時買來到處擦,
擠很多也不會覺得心疼的那種價錢,
他也有出乳霜,但我覺得太稠,乳液很划算,
一直到生了貝比,還是可以使用,


擦了那麼多東西,到底有沒有長妊娠紋呢,
其實一直到36週前我都是沒什麼紋路,
不過後來肚子越來越大,肚皮下方便開始失守,
出現淡淡的紅色紋路,沒有非常嚴重,
但生完後也是清晰可見痕跡。

有人說妊娠紋是一種遺傳(看媽媽的肚皮就知道),
擦再多東西也沒有用,
我自己是覺得有擦有保庇,
也是一種心靈上的安慰呢。

孕婦可以依自己的需求使用,
至於吃的保養,
什是燕窩、滴雞精或是珍珠粉等等
我是一口都沒有吃,
倒是那些被很多孕婦列為禁忌的咖啡、茶或辣椒,
都是來者不拒。

維他素的補充前3個月我有吃葉酸
主要是吃DHC和GNC的


最後三個月有吃GNC的鈣片還有孕婦維他命(含鐵的),
但是維他命我吃了會有點便秘,所以也沒有吃幾顆就是。





我自己的女兒,
沒有因為我少吃了珍珠粉或燕窩,
或多喝了咖啡茶,皮膚變得很黑,
(而且我覺得皮膚黑也沒有什麼不好啊,
自己唯一的希望就是孩子健康快樂)

從一開始懷孕,我就只相信基因才是關鍵,
至於吃什麼才能讓小孩變成怎樣,或多或少的作用,
我覺得就見仁見智。
當然,如果媽媽心理覺得吃某些東西可以變漂亮,
那就是擲千金也要去買,
因為沒有什麼比讓孕婦心情好更珍貴的東西了。

我自己的產檢醫生,是超級自然派,
不會隨便給藥,也沒有任何食物的禁忌。
我說要出國旅行他也舉雙手贊成,
可能是有醫生的支持,
除了生魚片對新鮮度有疑慮會節制外,
在吃這方面,真的就是隨心所欲。

也因此,我懷孕的過程,
因為沒有綁手綁腳的禁忌,
整個孕期都非常愉悅開心。

我覺得這很重要,
因為產後的壓力和痛苦真的難以想像,
如果一直積累很多不快樂,
很容易在產後爆發形成憂鬱,
真的很不開心的話,
一定要找個管道抒解情緒,
千萬別一個人悶著。


簡單來說,
孕期最好的保養,
就是保持心情平和快樂,
跟各位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